蘑菇狸

努力成为能自产糖的文手√

【红色】雨冬


科学家露  ×  驻场歌手耀

#歌词部分为某狸即兴原(luan)创(xie)

#悲情向注意

#结局可多向理解注意



三十岁的王耀已经是某个酒吧有名的驻场歌手了。

有不少星探明里暗里向他抛出橄榄枝,却无一例外地被他婉拒。

“这些都是年轻人的东西了。”

王耀笑道。

“我哪有那个精力去和那些孩子们做同样的事情呢。”

有的人不死心,也不知道转了多少个角角才打听到了王耀先生的过去,才听到那场平淡却刻苦铭心的爱情。

那是一个下雨的冬季。

他们在这家酒吧相遇。

孤独的科学家和孤独的歌者,因为一场小小的游戏,在舞台上用音乐触碰到了彼此的心。

中间兜兜转转,曲曲折折,两个人陌生的世界慢慢融合为一体。

在他们相遇三周年之际,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他们甜甜蜜蜜地过了几年,然后科学家被调去不知名的研究所,从此了无音讯。

“那以后,王耀先生努力地买下了这间酒吧,一直一直守在这里,偶尔触动心事的时候,才拿起那个科学家送他的吉他,唱唱他们两个喜欢的歌。”

“那他为什么不去找他呢?”

“不知道。”

那个人顿了顿。

“谁也不知道原因。”

王耀先生的歌声犹如炙热的火焰。

站在远处的我们只觉得温暖,而怀念早已将立在中心的他燃为灰烬。

“所以你放弃吧,王耀先生是永远也不会答应你们的。”

明星的爱是被分享的爱。

他哪里来多余的爱再拿去给别人分享?

星探叹了口气,可惜之情溢于言表。

“别难过了。”

友人拍了拍星探的肩,以示安慰。

窗外突然下起大雨。

王耀抬起头,眼中没有焦点地看向远处。

又是一年冬季。

王耀走上小舞台,拿起那把吉他轻轻拨弄了两下,喧闹的人群就渐渐安静了下来。

回忆如浪潮翻涌入脑海,王耀闭上眼睛,将自己与世界隔绝。

“又是一个下雨的冬季

想给你写信

却没有目的地

想俯在你耳边告诉你

一个人的雨声

没有两个人的动听

如果你现在在这里

是否还会驻足倾听

我这个爱你的人

用音符诉说的心意

可是你早已离去

早到我还未曾留意

你就已经不见踪影

你曾对我说过

天上的每一颗星星

都是你看着我的眼睛

我还笑骂你的比喻不够好听

现在却傻傻地

去一遍一遍描模着星影

寻找一丝你留下的痕迹聊以慰藉

雨声一如过去

我们在此相遇

我们在此分离

一人将这份痛苦咀嚼千遍

再用两人的回忆治愈

我不曾说过爱你

因为我的语言如此贫瘠

以至于现在的我反复悔恨

为什么不在离别之际

用那句话代替眼泪

为你送行

又是一个下雨的冬季

雨声淅淅沥沥

拨开我的回忆

我们在此相遇

我们在此分离

……

他为他写的歌,却唯独没有唱给他听。

酒吧大门突然被打开。

王耀抬头望去,然后再也移不开眼睛。


……

梦里曾千百次预想的场景

在下一个下雨的冬季

你推开那门

眼神缠绵交织

把我拥入怀里

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

就让它埋葬在过去

我们在此分离

我们又在此相遇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