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狸

努力成为能自产糖的文手√

【普洪】人生游戏(正文+番外完整修正版)

【普洪】人生游戏
(一)
系统提示: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进入游戏】
“……这是什么情况?”
基尔伯特从一片大草地上醒来的时候,他承认自己当时是懵逼的。
【系统提示:请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自行探索该地图,通过该地图隐藏剧情后即可获得下一步行动提示】
“……哈?”基尔伯特脑子里仍然一片混乱。

[离开这里!]

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基尔伯特脑海中响起,沙哑低沉,似曾相识。
离开这里?
基尔伯特站起身,发现自己的视角好像有哪里不对……这个高度?本大爷一米七八的傲人身高呢?!这一定是梦!基尔伯特抽了自己一巴掌,“嘶,好痛……不是梦啊……”在静默三秒以后,基尔伯特长得令人担忧的反射弧终于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本大爷变回小孩子了?!”
【系统提示:关键NPC出现】
“哈?等等,先稍微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吧?”
系统没有理会基尔伯特的疑问,也没有给他任何反应的时间,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像一颗炸弹在他脑中炸裂。
“唔……靠!土耳其那个混蛋!总有一天我会把他打得屁滚尿流的,让他滚出我家!啊!嘶……”
【是否过去查看?选项:A:是  B:否】
【A】
基尔伯特没有一丝犹豫,因为这个声音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那个名字堵在基尔伯特的喉咙里,他飞快地穿过不远处的灌木丛,在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之后,才脱口而出:“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基尔伯特?你怎么会在这里?唔……看什么!我下次一定会赢的!嘶!”
伊丽莎白原本想要站起身,却因为太过激动又撕裂了伤口,倒吸一口凉气后又重新跌回原地。
基尔伯特也无法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除了担心,还隐隐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系统提示: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触发隐藏剧情】
就这样轻易的触发隐藏剧情了?本大爷果然最厉害了!kesesesesese!
【是否帮助伊丽莎白·海德莉薇?】
【A:是 】   【B:否】
[ 【A】 ]
基尔伯特没有听系统说出B选项。
“啧,打个架还这么狼狈,要不要本大爷来帮你?”
基尔伯特向她伸出手。
“得了吧,手下败将,你还是好好照顾自己吧,我可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脆弱……咳咳咳……”
伊丽莎白转过头,眼中闪过一丝沉痛。
基尔伯特并没有看到。
没等伊丽莎白做出下一步回应,基尔伯特已经收回手,脱下自己的外衣套在伊丽莎白身上,背对着她蹲下身,说道:“上来,本大爷背你回去!”
伊丽莎白的脸微微发红,不认输地犟着嘴说道:“不用你帮我,我可以自己回去,我可是……”但没等伊丽莎白说完,基尔伯特就把她一把抱起。
“等你纠结完血都要流干了!”
“喂!喂!放我下来!至少……至少换成背的姿势!我可不想被一个小矮子公主抱。”
“切,说得好像你有多高一样。”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基尔伯特还是听话地换了姿势。
“早这样就不用折腾了嘛……”
“基尔伯特你是想再被我打一顿吗?”
伊丽莎白从身后摸出一个蹭亮的平底锅。
“啊,哈哈哈,今天的太阳真不错……”
“……现在是阴天。”
“kese……se……se……是嘛……”
看着基尔伯特吃瘪的表情,伊丽莎白翘起嘴角,伤口的痛感似乎也减轻了一些。
“算了……谢谢你,基尔伯特。外套我洗干净以后会还给你的……”
【系统提示:本地图隐藏剧情完成,十秒后跳转到下一个情景,下面开始倒计时:10,9,8……】
这神一般的卡点……基尔伯特在心里吐槽着。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伊丽莎白的声音却先一步响起:“基尔伯特,等我恢复了……”
等你恢复了?
【倒计时结束,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跳转到下一场景。】
等一等!本大爷还没有听完她的话!
【系统提示:您已跳转到下一场景】
真是的……太不解人意了……
算了,大概又是打我一顿什么之类的话吧。嗯,没错,就是这样。本大爷就是那么聪明!

[基尔伯特,等我恢复了,就一起去种矢车菊吧。]

伊丽莎白的声音消失在虚无中,同样不解人意的,除了系统以外,应该再加上一个基尔伯特才对。

(二)
再次醒来的时候,基尔伯特发现自己仍然在一片大草原上,只是身体似乎长大了一些而已,只是,伊丽莎白不在了……
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样了。
脑子里混乱不堪,连记忆也都只剩下零星的碎片。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您好。】
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
【您已进入《人生游戏》的游戏空间,若想要回到您原本存在的世界,必须完成本系统给出的任务,在游戏通关的那一刻才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友情提示,您目前游戏进度:1%】
[普式冷漠. jpg]
“真是没办法,估计又是亚瑟他们的恶作剧吧。本大爷就勉强配合一下你们吧~”
基尔伯特漫不经心的态度让“系统”有些恼火,平淡的声音里带了一丝怨气,似乎还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惆怅。
【当前任务:营救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请玩家努力完成任务!】
“等等!那个蠢女人怎么了?她在哪儿?!”
基尔伯特懒散的笑容瞬间僵硬在脸上。
【请玩家自行完成任务。】
回答他的只有“系统”冰冷的提示音。
“你倒是给本大爷说清楚!”
【请玩家自行完成任务。】
“如果你敢对她做什么的话,本大爷不会放过你的!”
【请玩家尽快完成任务,否则将有可能永远失去任务NPC。】
什么?!
【请玩家尽快完成任务,否则将有可能永远失去任务NPC。】
回答他的只有无比冰冷的系统提示音。
一股恐惧迅速从脚底蔓延至全身,基尔伯特不敢再耽误一点时间,凭着第六感向一个地方狂奔而去。
比起回不去原来的世界,他发现自己更害怕失去她。

[她在那里。]

之前出现的那个沙哑的声音这样说。

[救救她。]

那个沙哑的声音带着一分请求。

“伊丽莎白,你可要坚持住啊,别没等到本大爷登场就挂了!”
基尔伯特疯了似的奔跑,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像是被什么牵引着一样,拐过一个又一个转角,没有任何犹豫,直直地向一个地方冲刺。
熟悉得像已经演练过无数次。

[不要再……]

那个声音似乎有些哽咽。

“找到了!”
基尔伯特在穿过第十二个荆棘丛后,终于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伊丽莎白。在她的身边是举着刀,准备刺下最后一击,眼神冷峻而贪婪的土/耳/其。
“呐,就差最后一点了,小基尔是来帮我补刀的吗?”土/耳/其笑着,散发出无比危险的气场,“小基尔是个识时务的聪明人,对吧?聪明人不会和我唱反调的,”土/耳/其举起刀,“对吧,小基尔?”
他挥下了刀。

【是否阻止土/耳/其? 】
【】A:是】   【B:否】

但是刀并没能如愿地斩断那个小小的身影。
一把没有出鞘的剑挡在了伊丽莎白的身前。

【A】

他的动作比回答更快。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小·基·尔?”
土/耳/其失望地看着基尔伯特,眼睛里飞快地闪过一丝杀意。
“抱歉,我不能让你杀了她。”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欺负她。

“小基尔,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我想你还是赶快回家听听腓特烈的教导吧。”
土/耳/其再次举起了刀,“否则我可不敢保证这刀会不会砍在你身上。”
“抱歉,”基尔伯特慢慢拔出了自己的剑,“我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不会让你伤害她的!”
“那就别怪我咯,小·基·尔~”
哈,看来免不了一场恶战了。
基尔伯特这样想,挥起了手中的剑。

[“小基尔,你知道吗?那个孩子逃跑时一直喊着你的名字呢~”]

基尔伯特瞪大了双眼,土/耳/其的声音传入耳内,但是站在他面前土/耳/其并没有开口发出一个音节。

[“她似乎一直在期待着你的出现呢。”]

时间像凝结了一般,只有恶魔在低吟。
这到底是什么?

[“可是,像小基尔这么冷血的人(国),怎么可能会救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国)呢,对吧,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不!不是这样的!

[“你抛弃了她。”]

不!我不会的!

基尔伯特勉强格挡了土/耳/其的突刺,在没有盾牌和掩体的情况下,他不敢轻易正面对上土/耳/其凌冽的攻势,只能凭借着身体的灵活和战斗的本能与其缠斗。
“笨蛋……快跑……”
伊丽莎白强撑着身子,鲜血模糊了她的视线,只有一抹银色格外耀眼。
“在你心里,本大爷像是那种丢下朋友自己逃跑的人嘛?”

不,我一直都觉得你不是。

基尔伯特一分心,马上就又被土/耳/其砍了一刀。
鲜血飞溅,但是基尔伯特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依旧维持着他那标志性的放浪不羁的笑容。
这个笨蛋!
伊丽莎白的体力稍有恢复,趁乱捡起了平底锅,迅速递给基尔伯特一个眼神,表示自己还可以再攻击一次。
基尔伯特眨了眨眼表示了解√
“啧,小基尔你这样战斗是不行的哦。”
土/耳/其虽然看上去占尽优势,但是实际上也受了不少伤,加上之前与伊丽莎白苦战耗费了不少体力,呼吸渐渐开始紊乱,步子也有些打飘。
“那就让你看看本大爷真正的力量吧!”
基尔伯特猛地向土/耳/其发起冲刺,在离他只有三步之远的时候高高跃起,借用重力加速度狠辣果决地挥剑,直直地朝土/耳/其砍下。

土/耳/其,慌了。

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知道,这一击他躲不过了。
但是基尔伯特也逃不开。
这是最不要命的攻击方式,完全放弃了防御,只追求杀伤力,疯子才会这样以命搏命地攻击。
他下意识地挥刀,在基尔伯特的长剑重重砍在他的身上的时候,他的刀也同时贯穿了他的身体。
基尔伯特在笑,红瞳中闪耀着他看不懂的光芒。
他愣住了。
“土/耳/其,去死吧!!!!!”
伊丽莎白趁机用尽全身力气甩出手里的平底锅。
嘭!

HEAD  SHOT!(击中头部)

土/耳/其感到眼前一黑,似乎有星星向他招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任务完成】

久违的系统提示音。

基尔伯特松了一口气。精神放松后,身体上的疼痛如海啸般席卷而来,体温随着喷涌的血液一点点地流失,其实土/耳/其最后的重击差点砍断了他的骨头。不过万幸只是“差点”。
“kesesesesese!本大爷果然是最强的!”
基尔伯特已经无法动弹了,但仍然笑得很张狂,似乎这样就能掩盖住现在的狼狈。
“得了吧你!那一记平底锅我连平时力度的五分之一都没法打出来,指不定那家伙什么时候又醒过来。”
不不不,您低估您自己的战斗力了。
基尔伯特默默瞟了一眼不省人事的土/耳/其。
“走吧,”伊丽莎白挣扎着站起身,搀扶起瘫在地上的基尔伯特,“……真是个大笨蛋!”
“那也是个帅气的大笨蛋。”
基尔伯特无力地反抗了两下,最终还是认命地让她搀着他。
他不知道,在他挥剑冲向土/耳/其的那一刻,他的身影在她眼里是多么闪耀。
系统安静地没有打扰他们,只是默默看着两个小小的身影在夕阳的余辉中慢慢地携手前行。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这句话,系统没传到基尔伯特的脑海里。
……
[不要再……]
……
[不要再……]
……
[不要再……]

那个沙哑低沉的声音在虚无中喃喃自语,像一个虔诚的信徒在神像面前低声忏悔。

未完待续……

(三)
回家的路漫长又短暂,两个小人儿相互搀扶着前进,鲜血随着他们的方向蜿蜒成一条艳丽的红线,由他的手,连至她的心。

【要是之前您也能这样做就好了……】

系统暂时屏蔽了基尔伯特,这样他就没法听到它说的话。

【不过……这一次,也许还有机会,也说不定啊……】

[……]

【这样不好么……?】

[……]

【……反正都已经开始改变了,您就不好奇接下来的事情么……?】

[……这样,真的好吗?]

【总之,先这样下去吧,这是他的选择的结果。】

[……]

【……这大概是……我能为他做到的……最后的事情了……】
……
在看到那熟悉的旗帜飞舞在城头时,基尔伯特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
“哈,伊丽莎白,我们安全了……”
可是他话还没有说完,就昏了过去,在闭上眼睛前的最后一刻,他看到那双琥珀绿的眸子满溢着泪水。
“别哭啊,蠢女人……”
他呢喃道。
“我们到家了……”
他没有看到,在他倒下的那一刻,伊丽莎白惊慌失措的神情和夺眶而出的泪水,也没有听到,他失去意识后,伊丽莎白撕心裂肺喊的那一声“基尔伯特”。
在他昏迷的日子里,伊丽莎白一直守在他的床边,无聊时,就看看他写的日记,或者时不时说一些例如“你再不醒来我就用平底锅打你咯”之类威胁的话。
因为他们都受了重伤,所以上司们允许他们休息一段时间。
伊丽莎白很久都没有享受过这样和平悠闲的时光了,这样难得的时光居然还有个家伙一直赖在床上不起!
真是太浪费了!
她看向他苍白的嘴唇,即使昏迷了,面上还一直保持着往日那个桀骜不羁的笑容。
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了。她曾在被打得狼狈不堪的时候无意识地呼唤他的名字,期待着他能突然从某个地方冲出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可是,伊丽莎白很清楚,这只是自己的奢望。他们身上背负着的责任不允许他们这么做。包括那些微妙的情愫,也都是不应该存在的。
但是,他出现了。
在她濒死之际,救了她。

不是普/鲁/士救了匈/牙/利。

是基尔伯特救了伊丽莎白。

Köszönöm, Gilbert · Beishi Mitt.
(谢谢你,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差一点,我就要放弃了……
谢谢你,
回应了我的希望;
谢谢你,
在最后一刻赶来;
谢谢你,
救了我。

(四)
基尔伯特昏迷了整整三天。
伊丽莎白也在他床边守候了整整三天。
他从睡梦中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头熟悉的棕发。
晨曦初升,细碎的阳光温柔地照亮她羊脂玉般的肌肤。她棕色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膀上,显示出一种独特的洒脱。
他们长大了。
身为国家意识体,他们挺过劫难就会长大。
【系统提示:目前游戏进度:50%】
这么快?
因为本大爷太出色了吗?
今天的本大爷也帅得和小鸟一样!kesesesese!
哎?
小鸟?
说起小鸟,突然觉得身边少了什么?

【!】

嘛……错觉………?

【……】

在基尔伯特看不到的空间里,一只长着黄色翅膀的孩子听到他的心里活动之后激动得跌倒在地,急忙用手捂着脸,眼泪却还是从指缝间滴落。
我一直以为,您从来都不记得我的存在。原来,我还是被察觉到的啊啾。
好开心,好开心啾……
哪怕之后不能再陪伴在您身边,能被您意识到我的存在,我已经很满足了啾……
在我向那个粗眉毛的魔法师交换这个心愿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了啾。
现在,是时候了……

【系统提示: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记忆修改中。】

等等,你要对本大爷做什么!

【最后的任务:清醒或沉沦】

【(如果……您无法迈出最后一步的话,就由我来推您最后一把吧。)】

【(如果我把那些“如果”变成现实,那您的未来是否也会有改变呢?)】

【那么,开始吧。】
【系统提示:玩家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记忆修改完毕。】

【(那就开始吧,最后的选择)】

(五)
【第一个如果,你永远也不会死亡。】

本大爷是普/鲁/士,是国/家意识体。

【第二个如果,你和她站在同一战线。】

本大爷诞生于一个战乱的时代,与匈/牙/利相互扶持。

【第三个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和平时代。】

在无数次战争之后,终于得到了和平。

【第四个如果,你不用深陷于战斗中,以命搏命。】

话说和平年代也真是清闲啊,如果除去每天都要批改的文件的话。

【第五个如果,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生活。】

稍微有点想念战斗的感觉啊,今天也去和西/班/牙过过招吧!kesesesese!

【第六个如果,你们之间没有上司的阻碍。】

话说最近亲父和匈/牙/利家的上司关系很好的样子(本大爷也趁机见到了那个蠢女人几面)。可是为什么总有一种有阴谋的错觉?

【第七个如果,你在她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在了她身边。】

嘛,毕竟本大爷可是在最危急地时候救了那个蠢女人一命啊!

【第八个如果,你一直陪在她身边。】

话说这些年都是和这个蠢女人一起度过的啊(也没少被平底锅打)……

【第九个如果,罗德里赫从未有机会走进她的内心。】

虽然不常见,但是那个小少爷还是挺有趣的,匈/牙/利看上去也对他很感兴趣(或许说是对他和瑞/士很感兴趣……?)不过匈/牙/利基本上还是在我这边多一些。

【第十个如果,你不用一个人孤独地走下去。】

要是匈/牙/利能一直留在我身边就好啦,像现在一样,一起战斗,一起生活下去,就好啦……
kesesesese!本大爷这么帅,本大爷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只要是您的愿望,在这里都会实现的。】

“笨蛋普/鲁/士!又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什么啊!”
一个平底锅从远处极速飞来,以令人吃惊地精准度完美地击中了普/鲁/士的头部。
“我都要忙死了,你居然还能在这里偷懒,还真是令人羡慕。”她身着一身白色的洋装,墨绿色的绣花为她又增添了几分英气。长发肆意地飘扬着,似乎因为长期待在他身边,所以也带上了一些普/鲁/士般的潇洒利落。她身形修长而饱满,一双长靴踏碎了一地阳光,手中不停掂量着一个蹭亮的平底锅,好像下一刻就要脱手而出再给普/鲁士/猛烈的一击。
普/鲁/士下意识地一抖,随即又恢复了无畏张狂的模样,只是那气势终究还是比她矮了几分。
“还愣着做什么?上司有话要对我们说。”
“嗯……嗯,哈?哎等等!上司找我们做什么?”
“去了不就知道咯,快走吧。”
“啊,我知道啦!我知道啦!你这个男人婆不要老是动粗啊啊啊啊啊啊啊!耳朵痛痛痛痛!”
“哼!”

【那些无法在现实中实现的梦想,就让我在此为您实现吧。】

在基尔伯特看不到的地方,那个黄色的身影渐渐变小,似乎有逐渐消失的倾向……

【(咳!咳咳咳!)】

鲜血从它的嘴角溢出,双手也变回翅膀,比起之前起码还是青少年的姿态,现在已经缩水成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孩子。

【“创造一个类似于现实的梦境世界是很危险的事情。”】

那个人的声音回响它的脑海中。

【“如果你的魔力不足的话,最后的结局就是消散……”】

【“你不会后悔吗?”】

【不会。】

(我永远也不会后悔)

那个人的粗眉毛拧了起来。

【我已经陪伴他很久了,足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让他爱着的人陪伴着他走下去吧……)

【反正他也意识不到我的存在。】

(不……他意识到了啊……好开心……)

【就这样吧……】

(只要他能幸福)

记忆的最后,粗眉毛的魔法师站在魔法阵中吟唱着咒语,魔力凝成的光点汇成了耀眼的光芒,看起来冰冷,但真正触碰到的时候又有几分温暖,就像他本人一样(傲娇)。

【谢谢您。】

(谢谢您能成全我。)

(六)
基尔伯特的脑子里现在一片混乱。
“普/鲁/士和匈/牙/利将在三个月之后正式签署联合协议。”
唯有这一句话不停地在他脑海里回响。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要和伊丽莎白结婚了?!
压抑了很久的感情从心口爆发开来,变成狂喜的波涛将他淹没。
她听到这个消息时嫣红的脸庞还依稀浮现在他眼前……看起来……她也是愿意的……
她也喜欢自己吗?
基尔伯特想着想着,自己的脸也像火烧般滚烫。
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
他幻想着她穿着圣洁的婚纱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的场景,心脏不由自主地加速,似乎就要跳出胸腔。
“kesesesesesese!!!!!本大爷果然最棒了!!!!!!”
他放声大笑,原本就张扬的笑声显得更加放肆不羁。
本大爷终于可以和她在一起了!
kesesesesesese!!!!!
基尔伯特的双手在写日记时都还在因为激动而颤抖。但这都不是事儿!本大爷的愿望终于成真了!
然后来祝贺基尔伯特的安东尼奥就看到一个疯子一样的白毛男一桶一桶地喝了一个晚上的啤酒,然后站在自家后院唱(嚎)歌。
被安东尼奥叫来收拾烂摊子的弗朗西斯发誓自己真的很想把那个自称“世界第一帅”的蠢货打晕丢到床上去睡觉,还这个世界一个清净。
最后还是一脸黑线的伊丽莎白爽快地给了基尔伯特一锅,才结束了这个闹腾的夜晚。
“真是个笨蛋!有这么高兴吗?!”伊丽莎白难得地脸红了,“喂,弗朗西斯!这个,”她指了指基尔伯特,“就交给你们了。”
安东尼奥看着伊丽莎白潇洒的背影,又看了看昏迷在弗朗西斯怀中的基尔伯特,一脸幸灾乐祸的感慨道:“看来以后基尔伯特的生活不好过啊~”
弗朗西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反正这个家伙一直乐在其中不是吗?”
“也是,对于他来说,除去那些责任,能和她在一起就是他最幸福的事了。”
“真好。”
弗朗西斯说道,却令人摸不透那背后蕴藏着的含义。

(七)
喝醉了的基尔伯特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中的他用逃避的方法斩断了他和她之间的所有可能。
他没有陪伴在她身边;
也没有在她深陷于水火之中的时候出手相救;更没有拥有那样恬静美好的时光……
他只能在永不停歇的战火中,不停地厮杀,看着她离他越来越远,直至投入了另一人的怀抱之中……
最后的画面定格在她一身紫色洋装,言笑晏晏地依偎在另一个人身旁。

那紫色真刺眼。

基尔伯特撇了撇嘴。
再然后,他就没有然后了。
他为战争而生,因战争而死。
与这个世界相比,从一开始,就完全不同。
因为他身上肩负着不可推卸的重任。
被修改掉的游戏外的记忆突然涌进基尔伯特的脑海里,回忆如同汹涌的漩涡快要将他吞噬。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也一并翻涌着,快速地在他眼前闪现。

[你都看到了吧?]

梦境尽头,披着铠甲的骑士笔直地站在那里,披风上的黑鹫似乎就要迎风飞起。

[你看到的是另一种选择的结局。]

[也是我曾经的选择。]

【普洪】人生游戏(八)
那是我。
基尔伯特在看到普/鲁/士的第一眼起,内心就这样肯定着。
他和他的记忆一同涌进基尔伯特的脑海。
各种各样的视角交错混杂,让他足足缓冲了半个小时才理清楚了这一切。
这里是一个虚拟的游戏世界。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人用极大的代价换来的。
他不属于这里。
真正的伊丽莎白还在原来的那个世界等他醒来。
他爱她。
爱到无法完全说服自己放手。
爱到没有办法看着她依偎在别人身旁。
爱到哪怕她喜欢的是别人他也依然义无反顾地冒死去救她。
基尔伯特想起来了。
在他原本的世界中,在炸弹爆炸之前,他抱着伊丽莎白从二楼的高台跳下,然后失去了意识。
那时的本大爷一定帅炸了。
基尔伯特这样想。
“虽然很感谢你,但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告诉我?”

[如果完全不知情地就让你这样做出选择,对你来说太不公平。]

“什么选择?”

[……玩过文字游戏吗?这个世界实际上就类似于一个文字游戏。]

普/鲁/士顿了一顿,又接着说道:
[你应该已经回想起来了吧?在你刚刚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候,总是有一个声音让你二选一。]

“然后?”

[你所有的选择都是“A”。]

“没错。但这其中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第一次选择,“A”代表着留下,“B”代表着离开。它创造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你和“她”一个Happy Ending,如果你没有去找她,那这个世界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它也会直接送你离开这里。]

[第二次选择,“A”是一个钥匙,是通往游戏最终的HE的必要条件之一,选择了“B”的话,他就会出现。]

“他……?”

[在你的世界里,他叫罗德里赫。]

普/鲁/士苦笑了一下。

[然后,就可能会到达你在梦中看到的那个场景。]

看到,我曾经看到的那个场景。

“哈,那还真是万幸。”

[第三个选择,“A”意味着改变,走向新的道路,第二个选择得到的钥匙,可以打开这里通往HE的门。不过,有个前提条件是你必须得打败土/耳/其。不过我一直相信这并不是什么太大的困难,无论哪一个时空的本大爷都是最帅的!]

“那当然了!kesesesesese!”

[但是,]
普/鲁/士顿了一顿,神情变得有些严肃。
[你如果战败了,或者是没有在土耳其砍下那一刀之前赶到,亦或者选择了“B”,虽然本大爷觉得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假设是没有必要考虑的,你也无法通往最终的HE。]

“从某种方面说,这也算是对我的考验?”

基尔伯特和普/鲁/士同时挑了一下眉,前者表示疑惑,后者表示肯定。

“啊!所以那时候的那个声音是你?”

[对……我当时留下的遗憾,不希望你也重蹈我的覆辙。]

“谢谢,没有你的话,我可能真的会错过。那……”
基尔伯特犹豫了一会,但还是问了出来。
“如果我没有出现的话,她真的会死去吗?”

[不,罗德里赫会去救她的。]

就像我当初错过她时那样。

“还真是令人烦躁啊……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这样。”

[所以本大爷也算是帮了自己一把,多多少少算是填补了一些当初的遗憾吧。这个世界的妙处在于,你只要没有达到HE,就会自动重启,从头开始。]

“这算哪门子妙处啊?!!!”

[不过,有一件事你必须要明白。]

“什么?”

[如果你选择留在这里,和这个世界的她在一起的话,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回不回去又有什么不一样?”
基尔伯特问。
“我也不知道回去以后,要怎么面对她……她不喜欢欠别人什么,尤其是人情这种难计算的东西。如果我醒来的话,她就要被迫进行选择。但如果我一直这么沉睡下去,那她所需要承担的,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来看护一下本大爷,帮本大爷交交住院费,最后帮本大爷置办个上等的棺材。反正她也不缺这点钱,大概……也就是会伤心那么一会儿吧?本大爷也可以在这里和‘她’过上幸福美好的与世无争的日子,多完美!”

[她在等你。]

[从你昏迷到现在,八十九天了,她一直守在床头。]

“罗德里赫应该也和她在一起吧……现在他们两个人应该都已经在一起了吧?哈……哈哈哈”
基尔伯特无力地干笑着,那没心没肺的样子像极了那日听到他们婚讯的普/鲁/士。

[他们从来没有真正在一起过。]

[不要再欺骗自己的内心。]

[不要再逃避既定的现实。]

[不要再背负虚无的责任。]

[你已经不需要再背负什么了,不是吗?]

[回去吧,她还在那边的世界等你。这里不属于你。]

“但是她身上的责任并没有消失,回去也只是……”

[……混蛋!!!!!]

普/鲁/士一拳飞到基尔伯特脸上。

[你还不明白吗?!!!!!]

基尔伯特被突如其来的一拳打愣了。

[从始至终,她爱的只有你一个!你却一次又一次地逃避自己的内心,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推向别人身边,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你的态度!你的态度才是她最在意的啊!]

普/鲁/士像发了疯的狮子一样将基尔伯特掀翻在地,充血的双眼比之前还要鲜红。
“可是你又知道什么?!”
基尔伯特不甘示弱地回了他一拳。
“本大爷从小背负着家族的使命孤身奋斗!为了阿西,为了家族,本大爷不能有丝毫任性!我爱阿西,爱我的家族,我的生命,我的时间,全都献给了阿西,献给了家族,只有这颗不值钱的心可以完全献给她。可这样的我,拿什么去爱她?!拿什么去给她幸福?!有什么资格去爱她?!仅仅凭一颗心,就让她背弃家族的责任,撕毁那一纸婚约,到我身边来么?!”

面对基尔伯特的嘶吼,普/鲁/士擦了擦嘴角,冷笑了一下。

[……呵,你已经看过了本大爷的记忆了,本大爷的人生你应该一清二楚,本大爷的结局,你也应该已经看到了。论经历,我们两在某种方面来讲相似得可笑。但是,你比我幸运得多。你还活着,我已经死了。]

“……”

[本大爷在进入这个世界之前,听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说过你们那边的事情。在你那边的世界里,阿西已经完全接手了家族,你不用再背负那些束缚你的责任。他很出色,和我那边的阿西一样出色,可以说家族的事,已经不需要你去操心了。至于那个婚约……]

普/鲁/士笑了一下,其中意味几何无人可知。

[那是完全建立在利益之上的婚约。只要你能证明你能给海德薇莉家族带来更大的利益,解除婚约,并不算是难事……更何况,罗德里赫本人也不是很愿意履行这个婚约……那就更容易了。]

“为什么?他不是也喜欢着她的吗?”

[因为她会不快乐。]

“……还真是他会做的事……”

[比起本大爷,你这家伙还真是幸运啊……]

普/鲁/士深深叹了口气,随即又抬起头盯着他的双眼。

[所以?你的选择?]

你这个比我幸运千百倍的另一个我,会怎么选择?

普/鲁/士逼近他,血色双眸中闪烁着他看不懂的光芒。

接下来就是沉默,令人窒息的沉默。

“本大爷要回去,你能帮我吗?”

普/鲁/士笑了笑,抬起手,一个通道就出现在了基尔伯特面前。

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看嘛,哥哥我就说基尔伯特一定会回去的!”
弗朗西斯笑得那叫一脸春风得意。
“回来就好。”
安东尼奥的笑依旧是那么阳光。

[请先等一等。]

普/鲁/士拔出剑,在空中比了几下,突然向一个角落刺去。只听见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一个小小的窝就暴露在他们眼前。
里面只有一只奄奄一息的黄色小鸟。
普/鲁/士轻轻地抱起它,郑重地把它交给基尔伯特。

[今后,请你好好照顾它吧。]

“好。”
基尔伯特回答道。
谁也没有发现弗朗西斯的表情僵硬了一秒。

[那么,回去吧。]

一阵白光将恶友三人笼罩在其中,穿越空间的眩晕感让他们昏睡了过去。

等他们再醒来时,看到的,将是一个崭新的未来。

在他们离去之后,普/鲁/士的笑声在这个黑暗的空间中孤独地回响着。

他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向另一个方向,身后的世界也随着他的脚步而崩塌。

最后,他停了下来。

在他正前方三米,她穿着圣洁唯美的白色婚纱,手里拿着由他们两国的国花做成的捧花,在教堂中,静静地等着他的到来。

光明与黑暗,只有三米之隔。

他踏碎了那一片黑暗,走进了温暖的教堂之中。
在她的要求之下,整个教堂只有她和神父等待着他。
其他人都在教堂后面等待着他们,等待着他们宣誓完之后,一起祝福这对新人。

等不到的。

两人内心都深知这一点。

“普/鲁/士公国,你是否愿意与匈/牙/利共和国达成永久同盟,无论对方处于顺境或者逆境,富裕或者贫穷,都一直保持同盟关系吗?”

[我愿意。]

“匈/牙/利共和国,你是否愿意与普/鲁/士公国达成永久同盟,无论处于战争还是和平年代,互利或者无利,都一直保持同盟关系吗?”

[我愿意。]

[无论普/鲁/士公国(匈/牙/利共和国)处于什么样的境地,只要我普/鲁/士公国(匈/牙/利共和国)仍存在于世,这个同盟就永不破裂。]

两人庄重的誓言回响在教堂之中,祝福的钟声也为他们响起。
在飞舞的花瓣之中,他们交换了一个深情而缠绵的吻,包涵着无限的思念、眷恋、遗憾和幸福。
最后留在她眼中的画面,是一片耀眼的白光,他逐渐消散的身体,和百年不变的、张狂的笑容。
剩下的、所有的一切,全部,都交给时间去愈合吧。

(九)
在离开那个世界的时候,基尔伯特脑海中闪现过了很多事情。
感觉像是重活了一生,所有的希望又被重新拾起。
然后,那份绚烂温暖的白色光芒将他包裹。

[给本大爷好好活下去!]

这是在基尔伯特失去知觉之前,听到的最后的话语。
不知道为什么,基尔伯特内心居然有一些感伤。
好像有什么东西,消失了。
是什么?是什么呢?
但他还未想明白就已经昏睡了过去。

他醒过来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她恬静的睡颜。
一如当初在那个游戏般的梦中所看见的一样。
因为沉睡太久,身体还依然冰冷僵硬,只有被握着的手掌源源不断地传来她的温度,像火种一般重新点亮了他生命的光芒。

我回来了。

他在心里默念。
“唔……?”
感受到动静的伊丽莎白睁开双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璀璨的双眸。
她呆呆的看着他。
“本大爷回来了!”
他说到。
她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混蛋!大混蛋!”
她狠狠地骂着,挥过来的拳头却并没有她气势的千万分之一。
基尔伯特笑着将她拥入怀中,让她在他怀里肆意地发泄。

她还以为他再也不会醒来了。

还有那么多话想要对他说,还有那份隐秘的心意没有对他表明,还有那么多的时光想要和他一起度过……
连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的如此强烈的感情,在这段时间里飞速地生长,霸道地占据了自己的心。
只要他还在,一切都还有可能不是吗?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有什么困难,都可以一起去面对不是吗?

在那个时刻到来时,就可以坦然说出自己的心意了吧?

“啊呀啊呀,哥哥我好像打扰了谁的好事?”
弗朗西斯半倚着门框,吹了一个漂亮的口哨。他身边的阿尔弗雷德揽着一脸“我只是来看戏的你们继续”的亚瑟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王耀也摇着扇子假模假样地遮住了眼睛,但是他上挑的语气是掩不住的调侃。
“你们这帮家伙进来得真不是时候……”
基尔伯特刚刚凑近伊丽莎白的脸,此刻不甘地缩了回来。
“那你打算做什么?”
亚瑟一脸“纯良”地笑问道。
“当然是………”
基尔伯特话还没有说到半,就被平底锅迎面一击。
“……闭嘴。”
伊丽莎白的脸颊莫名飞上一抹红色。
基尔伯特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默默地心疼自己一秒。
之后众人以“基尔伯特死而复生”的理由开了一个聚会狠狠地闹了一把。裸奔的裸奔,耍酒疯的耍酒疯,再怎么破坏气氛的也能被某人圆回来……
再之后?
再之后,他终于牵起她的手,在他们憧憬了无数次的未来里,以唯一属于自己的心起誓,郑重地说出了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次的告白。
即使现在还无法相依,但只要这份心意不变,无论未来如何,都无所畏惧,不是吗?
他们可是要相伴一生的。
不怕等。

————————
正文完。

番外一
中秋(伊丽莎白视角)

这是基尔伯特昏迷的第六十一天。
伊丽莎白从得知真相到现在,每一天都守在基尔伯特的床边,整夜整夜地失眠,哪怕听着小少爷的琴声也无法入睡。
今天是王耀家的中秋节,是家人朋友团圆的日子。
他依旧没有醒过来。
圆月温柔地撒下银白色的光芒,轻轻地覆在他苍白的毫无血色的脸颊上,让他显出了几分平时无法感受到的易碎般的脆弱。
总是那样张狂地笑着的他,总是骄傲地站在前方的他,总是那样一个人自娱自乐的他……现在安静地躺在她的面前,嘴角保持着笑,却又无法真正地放声大笑。
“混蛋……!”
伊丽莎白抱着他的日记,泄愤般地吃着王耀送过来的五仁月饼。
“你不醒过来的话,我不论回答你多少次,你都听不到啊……”
她大口大口地吃着月饼,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她弯下腰假装被呛到般大声地咳嗽着,眼泪借机大颗大颗地从眼眶中逃出,最后咳嗽声越来越小,只剩下细不可闻的呜咽,慢慢的,慢慢的回荡在这个孤寂的月夜里……
罗德里赫始终没有开门进来,只是默默地在门口守了一夜,直到天渐渐亮起,直到里面重归寂静……

番外二
你是我的(阿尔弗雷德视角)

阿尔弗雷德最近很郁闷。
亚瑟最近总是和弗朗西斯待在一起,似乎在配合着做一些什么事情。
这两个人难得不拌嘴不互掐地一起做事,居然意外地默契,或者说……他们对彼此都非常熟悉,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下一步要做什么。
真不愧是多年的冤家。
阿尔弗雷德这样想着,心中漾起几分不快。
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画面……真是和谐到碍眼!
阿尔弗雷德一直是个行动派。
他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扑过去挂在亚瑟身上,像一只超大型的金毛犬死死扒着自家主人,破坏了这幅“和谐”的画面。
“亚蒂~亚蒂~hero买了新的恐怖片哦!今晚陪hero一起看吧☆不接受反对意见哦!”
被阿尔抱得有点喘不过气的亚瑟一脸无奈地推开了身上的这只金毛犬。一边的弗朗西斯一脸玩味地看着他俩,抱着手靠在墙边。
“还真是甜蜜啊~但是也不要这样无视哥哥我呀~”弗朗西斯挑眉,一脸暧昧地靠近亚瑟,“我们还有事要做呢~是不是呀?小~亚~蒂~”
阿尔弗雷德不爽地把亚瑟拉到自己身后。那画面就像……金毛护主……?
弗朗西斯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喂喂!你们两个家伙有没有想过我的意愿啊!”
亚瑟打破了两人之间的迷之气氛。
“英吉利斯~”
金毛犬可怜兮兮地望着亚瑟,呆毛也随着一摇一摆的。
“那………”
看到亚瑟动摇的表情,弗朗西斯开口道:
“小亚蒂,别忘了我们今天还有事要做哦~”
唔!差点心一软就要答应阿尔了!亚瑟内心暗骂自己不争气。
“ba……baka!我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啊!而且你看恐怖片,到时候又会睡不着,最后还是要我照顾你!麻……麻烦死了!偶尔也学着勇敢起来吧!”
看到阿尔失落的表情,亚瑟又急忙加了一句,“等,等我忙完了就去看你!”
“那这么说好了哦!hero就在家等你!”
阿尔弗雷德站在原地,看着亚瑟和弗朗西斯渐行渐远,脸上的表情和伊万看到极东兄弟在一起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那晚,阿尔弗雷德一直等到天明,亚瑟也没有来。
他说他会在家等他,那么在他到来之前,他就不会踏出家门。
饿了吃汉堡,渴了和可乐,无聊了就打游戏,如此这么循环反复。一天,两天,三天……
一周后,亚瑟终于来了。
一进门,亚瑟只能看到一堆汉堡包装盒和可乐瓶中有一个挺翘的金色呆毛,电视屏幕显示着大大的“Game Over”。
他俯身半坐在阿尔弗雷德身边,狠狠地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头发。
看上去他一直在等我……
“baka……”
感受到有人靠近的阿尔弗雷德几乎下意识要跳起,但是听到是亚瑟之后又决定继续再装睡一会。
阿尔弗雷德一脸无辜的继续闭着眼。
谁叫你让hero等那么久。
然后他听到了悉悉索索的收拾东西的声音,还夹杂着几句亚瑟的低声抱怨。
过了很久,声音终于停止了,然后似乎有什么东西盖在了自己的身上。
“亚蒂……”
阿尔弗雷德装不下去了,起身抱住正在给他盖被子的亚瑟,把他整个人都圈入怀中。
“比起被子,hero觉得抱着亚蒂更暖和☆”
“别闹……”
亚瑟无力地反抗着,声音沙哑得像是快要昏厥。
“亚蒂?你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阿尔弗雷德的小别扭瞬间被担忧赶走,但是他转念又想到了什么,醋意瞬间暴涨,“是不是那个腐烂又对你做了什么?!!”
“不是……你不要乱想,你别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整天就想着那些事好不好……”
阿尔弗雷德的怀抱很温暖,让人安心。亚瑟蹭了蹭阿尔,换了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窝在他怀里,却没有想到这对于后者来说是多么大的刺激。
“亚蒂……别动了……”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因为压抑着什么而变得低哑,吐出的热气缭绕在亚瑟耳边,气氛顿时变得暧昧起来。
“你……你别闹!”
亚瑟要是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愧对了弗朗西斯给他的称号了。
“亚,亚蒂……别……别动了……”
亚瑟虚弱的挣扎对于阿尔来说简直就是极大的诱惑,要不是感觉到亚瑟已经十分疲惫了,阿尔弗雷德真的很想马上好好地“惩罚”他一番。
其实亚瑟的身体并不暖和,甚至有一些冰冷,阿尔弗雷德抱紧他的时候,有种要融化在他怀里的错觉。
太冷了。
阿尔弗雷德给了他一个炙热的吻。
“睡吧,亚蒂。hero是不会趁人之虚的☆”
“baka……你偶尔,还是会体贴人的嘛……”
“……亚蒂,你再蹭下去我就不能保证我……”
“晚安!”
阿尔弗雷德在亚瑟额头上印下轻轻一吻。
你是我的。
只能是我的。
“晚安,我的宝贝☆”

番外三
曾希望的(普/鲁/士视角 )

本大爷是普/鲁/士,是国家意识体,所以当国家消失之后,本大爷也一起死去了。
不知道这样消失了多久,也不知道之后本大爷那个蠢弟弟过得怎么样,本大爷一直一直混沌地沉睡着,直至被一个老熟人召唤了出来。
没错,召唤,以一种非常奇异的方式。
估计那个粗眉毛的家伙也没有意料到,起码他脸上惊讶的表情并不是作假。
但是托他的福,本大爷似乎以灵魂体的形式复活了。
嘛,这个说法好像有点诡异啊……
这个世界和我所生活的世界不同,我曾经所认识的那些家伙都变成了真正的普通人。曾经需要我们背负的东西都不再存在,很多东西消失了,但是很多东西还保留着。
真好。
真的,太好了。
然后,本大爷跟着这个世界的英/国和法/国看到了这个世界的自己。
嘛,传说都是骗人的,同一个人的两个灵魂不能相见,否则就会有一方消失什么的都是骗人的,我和自己的见面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了。
不过一个灵魂体和一个躺在床上生死不明的植物人见面,也没法怎么样。
我还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弟弟、意/大/利……还有那个蠢女人。
他们看起来过得都很不错,要是能看到他们笑一笑就更好了,都不知道已经过多久没看见过他们的笑容了。
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世界的我还是没有醒过来。
难道在这个世界,这边的我也要先离他们而去吗?
然后,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来找我,问我想不想做些什么冒险的事。
本大爷的回答当然是想!
于是他们带我进入到了那个世界里。
这是个理想的世界。
我看着基尔伯特,指引着他一步一步走向我所期待的那条道路,我在梦中奔跑过无数次的道路,终于在另一个我的脚下实现。
若本大爷也能生活在那个世界,一定也会做出和他一样的选择。
可是,这并不是他应该生活的世界,在他原本的世界,还有那么多人在等他,不像我。
我已经死了,什么“如果”都与我无关。
但我希望这个世界的我能拥有和我不一样的结局,最起码,不要重蹈覆辙。
最意外的事情,就是发现这里的伊丽莎白其实是本大爷世界的匈/牙/利。
倒也不难理解,毕竟连本大爷都被召唤出来了。
但这样的话,无论最终他怎样抉择,本大爷都要让他离开这里。
她不能被留在这里。
不论为了什么。
现在的匈/牙/利认为她在做梦,那么,就让她把这里当做一场梦境吧。这样醒来之后,也不会有什么痛苦。
但这个世界还真是奇妙啊。
也许是因为它太过美好,美好到能让人毫无防备地将内心最真实的那个部分展现出来,美好到让我也产生了那么一丝丝的期望。
可本大爷已经消失了,就算现在知道了她的心意又如何?就算有所期望又如何?
基尔伯特还有他的心和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但本大爷可是真真正正的一无所有,连谈未来的资格都没有。
在这个世界的每一秒都是神赐予我的礼物。不能奢求,也不敢奢求。因为就算心生希望,也不会有结果。
在我还活着的百年前都没有实现的事,在我已经死去的百年后又怎么可能实现呢?
她想要一场婚礼,本大爷就在这梦的世界,给她一场完美的婚礼。
既然是梦,既然是有本大爷的梦,那就应该是个美梦才对。
就算不是,本大爷也让它是。
在最美的时候醒来,大概就不会痛了。
于是,本大爷在婚礼前将基尔伯特送离了这个世界。
没有了载体,这个世界用不了多久就会自己分崩离析。本大爷用自己的力量,大约也可以支撑到婚礼结束,把她送出去。
代价不过是再消失得彻底一些。
连灵魂体,大概都无法再维持了吧。
还好,再消失之前,本大爷终于向她表明了爱意。
不亏。
可惜到最后,本大爷还是一个笨蛋啊。
大概没有办法亲口告诉你了……
匈/牙/利,最后的话,我听到了哦。
我的回应,你感受到了吗?

番外四
留不住的(匈/牙/利视角)

我原本以为这一切只是我的一场美梦。
我刚在这个世界醒来的时候,被一位穿着淡黄色衬衫的少年告知,我的名字是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他在我面前没有任何隐藏,现在想来,大概他也没有想到我是匈/牙/利。
或者说,这个世界的我并不是我,只是某种被创造出来代替什么的东西,才不必在意,不必提防。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也无法被其他人感知,不知道是应该悲伤还是庆幸。
然后我跟着那个自称系统的孩子,见到了我深深思念着的故人。
不是一直以“普/鲁/士”的名义活动着的那个贝什米特,而是在他身后指引着他的,真正的普/鲁/士。
他们很像,但再像他也不是他。
我曾一遍一遍地描绘他的样子,一遍一遍读着他的日记,一遍一遍回忆那短短的四百年,再细微的差别,我也能看得出。
我只思念着一个普/鲁/士。
我慢慢地也了解了这个梦里的情况。
其他的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他而已。
传说,如果你梦到一个人,那就说明那个人在想你。
可已死之人,不,我们连人则算不上……在消散之后,还能思念什么吗?
有什么东西从我心里一闪而过,但我不敢面对。
后来,那个少年好像快要支持不住了,所以这个世界对我的禁锢也减轻了不少,那个孩子……也渐渐虚弱……
不知为何,那孩子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但我仍然趁着他虚弱之时,夺取了那个叫“伊丽莎白”的“人偶”的操纵权。
就像基尔伯特不是普/鲁/士一样,伊丽莎白也永远不可能是匈/牙/利。
然后我就被他发现了。
我逃避着,装作伊丽莎白的样子,忽视一旁的他,注视着面前这张与他相同的脸。
这只是场梦!
我这样告诉自己。
可无论如何,那句“我看到你了哦”,一直堵在心里,像刀一样摩挲着旧时的伤口。
我在怕什么?
我自己都不清楚。

[现在的匈/牙/利认为她在做梦,那么,就让她把这里当做一场梦境吧。这样醒来之后,也不会有什么痛苦。]

这不就是一场梦吗?!不然还能是什么?!我怎么会为了一场梦而痛苦!!
…………混蛋!笨蛋!蠢鸟!
如果这一切不是梦……如果这一切不是梦……你要我怎么办?!!!

你要我怎么离开?

这个世界太美好,美好到我抑制了几百年的感情,在这短暂的梦中,霸道地生根发芽,占据了我整个内心。
那就疯狂一次吧。
我这样决定。
我为他盘起头发,穿上幻想过无数次的白色纱裙,站在寂静的教堂里,等着他的到来。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笨蛋,对他心爱的傻姑娘说等他回来。
那个傻姑娘等啊等啊,直到现在还在等,等他回来对她说出那句他们都已知晓的话。
所有人都对傻姑娘说他回不来了,可那个傻姑娘还是傻傻地等着。

所幸,她等到了。

她所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现在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当他吻上她的唇时,她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笨蛋先生对傻姑娘说:“我爱你。”

我知道,这一切不是梦。
我知道,面前的他,是我牵挂了数百年的那个混蛋。
我知道,我爱他。
我逃避的,是我那颗怯懦的心。
在最后,我拼命抱着他即将消散的身体,哭喊着:
“我爱你!”
千言万语,只剩下一句“我爱你”。

我知道,这是最后了。

我再也不可能再见到他了。

傻姑娘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意。

笨蛋先生,你听到了吗?

番外五
追不回的(匈牙利视角后续)

在穿越时空的缝隙时,匈牙利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她在梦里再次经历了自己充满着懊悔和伤痛的一生,看到了曾经挽着别人的自己,也看到了逐渐远去的那个身影。
回忆如电影般在她的脑海中回放,最后定格在那个少年羞涩阳光的笑容上。
“等战争结束后,我们一起去种矢车菊吧!”
然后一瞬血红闪过。
她睁开眼。
泪掉下来。
她怀中的日记不知道何时被拿出,放在了枕边,打开在了某一页,用铁十字徽章压着。
那一页只有一句话。
“我也是。”
那张扬的笔迹,不会再有第二个。
她抱着那本日记放声大哭,仿佛要将所有心伤都宣泄出来。
还好,那些令人心碎的遗憾,都不再是遗憾了。
这样,她又能鼓起勇气,面对下一个,以及今后无数个没有他的明天。

番外六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醒来后的基尔伯特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嗯,只是就对伊丽莎白的感情的表达方式而言。
直白得让人哭笑不得。
每天早上准点出现在伊丽莎白门前,鲜花玫瑰早餐一个不落,每天傍晚也会在她工作的地方等她,平安到家后留下一个晚安吻。
虽然并没有明确的在一起,但是已经算是实际上的情侣了吧。
但是因为不熟练,有时候也会闹出笑话。
比如送花的时候光顾着考虑大小和显眼程度被王耀忽悠买了奇臭无比的大王花啊,早餐送了一大份的土豆啊,想帮伊丽莎白开车门却忘记开车门锁啊什么的……被弗朗西斯吐槽说教不会这傻东西,然后和亚瑟一边感慨着“哥哥我的一世英名啊”一边看热闹。
啊,当然还包括挂在亚瑟身上的那只大金毛阿尔弗雷德。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啊。”王耀说着说着露出了典型的奸商笑。
然而平安夜那天,基尔伯特消失了。
一点音信也没有,像突然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像是重拳一般狠狠地打在伊丽莎白的心上。
她又要失去他了吗?
关心则乱。
伊丽莎白在询问众人基尔伯特的去向的时候,没有发现王耀和弗朗西斯给的暗示,只是尽量压抑着自己的慌乱去寻找他,却没有意识到自己整个人都在颤抖。
这样一直到深夜,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
身体上的疲惫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由心底蔓延上来的不安和惶恐折磨着她,让她看起来憔悴不少。
如果他真的就这样从自己的生活里消失了呢?
伊丽莎白不敢再想下去。
她打开灯,发现一个巨大的礼物盒正摆在自己面前。
什么时候摆在这的……魔术吗?
她轻轻敲了敲礼物盒。
“Marry Christmas!”
一位银发男子顶开盒盖从礼物盒里站起来,漫天星光似乎都不及他的双眸耀眼。
他捧着一只烤火鸡,像是刚刚出炉,还冒着热气,底下的青花瓷盘一看就是王家特供的。他特意办成圣诞老人的模样,还贴上了白胡子,但是因为刚刚动作太大,胡子已经有些脱落了,看起来像个搞笑艺人。
伊丽莎白愣在原地。
“哎呀错啦错啦!应该等海德薇莉亲手拆开礼物盒才对的~基尔你太着急了~浪费哥哥我的一番苦心~”
“就是就是,万一摔坏了我的青花瓷盘怎么办?那可是宋朝留下来的文物呀~”
“hero是不是可以开始吃了?”
“baka,你就不会看看气氛吗?”
“这可是本大爷自己做的哦!本大爷最厉害了对不对!kesesesese!”
基尔伯特献宝似的地把烤火鸡往伊丽莎白面前凑了凑。
“笨蛋……”
伊丽莎白内心松了口气,所有的不安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全都烟消云散。
“所以?这就是你要送我的圣诞礼物?让我担心了一天的礼物?”
伊丽莎白掏出了平底锅。
“当然不是啦!本大爷可是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才不会送这么简单的礼物kesesese!”
他一边说着,一边撕下自己的假胡子。
伊丽莎白这才发现他穿着非常正经的红白西装,恍惚之间,基尔伯特已经单膝跪在他面前。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圣诞老人托一位叫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先生帮忙送一份礼物给您,”基尔伯特拿出了一个精致小巧的盒子,里面是两枚做工精美的银白色戒指,上面什么都没有镶嵌。“还让我捎一句话给您,问您愿不愿意接受贝什米特先生为您带上这枚戒指,等待他为您镶嵌象征爱情永恒的钻石呢?”
弗朗西斯和亚瑟在旁边吹了一个漂亮的口哨。
“我愿意。”
听到伊丽莎白的回答后,连王耀也忍不住和阿尔弗雷德他们一起起哄。
然后在十二点的钟声之中,他们无视众人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引得众人一阵笑闹。
从一开始的相互扶持,到形同陌路般的冷漠,在经历过生死之劫后终于又慢慢接近,现在,终于走到了一起,而且,大概再也不会分开了。
窗外烟花绚烂,灯火辉煌,姜糖饼香甜的气味在空中弥漫。
亲爱的,圣诞节快乐。

————————
全文完。
————————
以下就是某狸的唠叨时间^(●゚∀゚○)ノ
这是某狸第一篇完结的同人文,文笔还比较稚嫩,如果有什么错误哦地方还请观众老爷们轻拍⸜(* ॑ ॑* )⸝
唔……完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
嗯,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ノ❤

评论

热度(14)